MOA人才网

公益活动走进甘肃高校 关注贫困地区老人和孩童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中新网兰州4月11日电 (甄馥睿)"投身公益最大的动力源于对老人的喜爱,我是由奶奶带大的,跟她感情很深厚。"兰州大学大三学生陈孔梅说,参与关怀老人公益活动,是自己对奶奶的一种感情寄托。"创响新生代"2
中新网兰州4月11日电 (甄馥睿)"投身公益最大的动力源于对老人的喜爱,我是由奶奶带大的,跟她感情很深厚。"兰州大学大三学生陈孔梅说,参与关怀老人公益活动,是自己对奶奶的一种感情寄托。

"创响新生代"2013康师傅创新挑战赛城市巡讲日前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本年度赛事以"小公益,@世界"为主题,倡导参赛选手从身边小事做起,投身公益。本次巡讲的公益项目以关注老人和小孩为主要目标,"中国青年夕阳关怀计划"和"快门三秒钟"所做公益是此次活动的重点。

挑战赛以"创新"为主轴,结合当下年轻群体关注的公益主题,实现从"公益精神"到"公益生态链"的主题深化和演进,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关注公益、参与公益。

"中国青年夕阳关怀计划"项目成立于2008年,青年夕阳关怀中心是一个非营利大学生公益团体,现有正式志愿者74名,参与式志愿者近300名,主要由兰州交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政法学院等高校的"夕阳关怀天使"团队构成。

"中国青年夕阳关怀计划"项目执行长陈孔梅介绍,自己目前还是兰州大学的一名在校生,通过在校内招募有使命感和爱心的大学生,从精神扶贫救助两个层面来切实帮助城乡老人。尤其是在关怀农村老人方面,他们团队实行"爱心接力"工程,志愿者从家乡回到学校之后老年人由谁照顾,志愿者要负责找到接班人,持续性的去关怀老人,这是团队中最大的创新点。

西北师范大学原创校项目"快门三秒钟"则号召志愿者走进贫困地区,为那里的孩子和老人照一张宝贵的照片,记录"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