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北京德青源公司到上林县考察扶贫项目选址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北京德青源公司到上林县考察扶贫项目选址近日,北京德青源公司副总裁姜顺湖带队到上林县,就"金鸡产业扶贫计划"项目建设进行考察。县领导蓝宗耿、吴伟山、黄秋娣、黄国录、黄凤强参加活动。考察组先后前往西燕镇云

北京德青源公司到上林县考察扶贫项目选址

  近日,北京德青源公司副总裁姜顺湖带队到上林县,就"金鸡产业扶贫计划"项目建设进行考察。县领导蓝宗耿、吴伟山、黄秋娣、黄国录、黄凤强参加活动。

  考察组先后前往西燕镇云桃村香马庄、三里镇砖厂片区、三里镇森隆片区三个项目备选点,对其地形、水资源、生态环境、交通条件等进行实地考察。

  上林县县长蓝宗耿对德青源公司进驻上林县表示欢迎。蓝宗耿指出,上林是农业大县、旅游名县,也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近年来,上林抢抓旅游、扶贫等政策机遇,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发展种养产业和旅游产业,完善配套设施,改善生态环境,在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生态环境、精准脱贫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上林是德青源公司开展蛋鸡产业的最佳选择。他强调,此次德青源公司"金鸡产业扶贫计划"进驻上林县,将为上林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强大助力。

  北京德青源公司是亚洲单体规模最大的蛋鸡养殖场,拥有300万只蛋鸡,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也是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金鸡产业扶贫计划"是由国务院、财政部、国家开发银行和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投资收益型产业扶贫计划,计划5年内在全国扶持50个县,通过引导贫困户参与养殖蛋鸡,采取务工、分红等方式,构建新型滴灌式到人到户的扶贫模式。

  德青源公司进驻上林县,计划建设集蛋鸡育雏育成小区、蛋鸡养殖小区、饲料加工厂、蛋肉加工厂、屠宰场、沼气发电厂、有机肥厂为一体的产业生态园,计划总投资约3.6亿元,通过资产收益、直接就业、就业抚养,可带动约8000人脱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