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横县云表镇加强对学校及幼托机构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的督查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横县云表镇加强对学校及幼托机构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的督查为了落实手足口病防控各项措施,及时掌握横县云表镇各学校特别是托幼机构的手足口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防手足口病疫情在学校流行,云

横县云表镇加强对学校及幼托机构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的督查


  为了落实手足口病防控各项措施,及时掌握横县云表镇各学校特别是托幼机构的手足口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防手足口病疫情在学校流行,云表镇卫生院防保所和镇中心学校组织人员对全镇各学校(托幼机构)进行了一次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督查。

  本次检查主要内容为各学校及托幼机构有关儿童保健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消毒隔离、疾病预防措施的落实情况。具体分为制度建设、卫生消毒及隔离制度落实及预防疾病制度落实、膳食营养等,重点为幼儿园晨午检工作开展情况,各种消毒记录、消毒液浓度配置是否正确、餐饮具消毒、洗手设施、保健室配置等。

  通过此次检查看,大部分幼儿园手足口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儿童保健工作开展的井然有序,尤其是晨午检工作、缺课追踪及消毒隔离工作受到各托幼机构园长及保健医的高度关注。但个别幼儿园园长存在麻痹思想,认为幼儿园暂时没有手足口病,消毒措施和紫外线配置不足并不重要,在检查中均要求幼儿园整改,严格按照各项消毒要求开展工作,避免疫情爆发处于被动,也希望通过检查能督促托幼机构今后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为儿童的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