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我市召开市委统战工作会议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4月25日上午,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在金城江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研究部署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辛幸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
4月25日上午,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在金城江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研究部署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辛幸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长唐云舒、市政协主席刘先明等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坚持把统战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来谋划部署,重视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和作用。长期以来,全市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共识教育,主动作为发挥优势,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何辛幸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把统一战线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对统战工作进行了全面谋划、密集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所作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自治区党委顺势而动,应时而为,立足广西实际进行了全面部署和落实。这些新理念、新举措、新要求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融会贯通,切实增强运用统一战线这一法宝的意识和能力。具体要充分认识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切实担负起统战工作肩负的重要责任和使命,准确把握好统战工作的重要原则和方法,清醒认识当前统战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 何辛幸要求,着眼大局,抓住关键,努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各级党委和统战部门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和作用,全力推动我市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着眼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二要着眼团结引导、发挥作用,进一步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三要着眼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进一步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四要着眼促进团结进步和社会和谐,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五要着眼争取人心和加强合作,做好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六要着眼夯实统一战线持续发展基础,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何辛幸强调,强化领导,凝聚合力,努力构建全市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和改进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形成合力,狠抓落实,确保实效。要强化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统战工作机制,重视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努力开创我市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为推进河池"十三五"规划实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智慧和力量。 会上,市委组织部、宜州市委、市卫计委、大化瑶族自治县县委统战部、都安瑶族自治县菁盛乡党委等5个单位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日新主持会议。潘育伟、唐标文、李楚、黎丽、迟威、奉海峰、马南萍、韦朝永、李建设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