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自治区纪委专项巡查“四风”和腐败问题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4月25日至26日,自治区纪委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对我市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进行巡查调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黎云参加巡查调研。 巡查调研组先后深
4月25日至26日,自治区纪委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对我市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进行巡查调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黎云参加巡查调研。 巡查调研组先后深入八步区贺街镇新兴寨、莲塘镇炭冲村进行实地调研,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专项工作宣传发动、惠民政策落实、是否存在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等方面情况。随后,巡查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和八步区开展专项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就我市农村危房改造、惠农补贴、低保医保等民生资金使用监管情况,如何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以及进一步加大专项工作开展力度等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据悉,自去年9月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共排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线索994件,初核675件,立案469件,给予党纪处分191人,移送司法机关17人,问责处理405人,其他处理388人。 巡查调研组认为,在开展专项工作中,我市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宣传发动有声有色,排查问题准确有力,纪律审查宽严有度,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专项工作成效凸显。调研组希望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推动专项工作深入开展;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对专项工作的监督检查;要营造浓厚氛围,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惩治问责力度,健全监督管理机制,确保专项工作在6月底前取得明显成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