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民生“指南针”,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最美人间四月天。对于北海民众来说,4月28日又是一个美好的日子,连串的城市建设喜讯频传:上海路跨铁路立交桥正式通车,饱受"肠梗塞"困扰的城市南北向交通将得到极大缓解;西南大道贵州路污水提升泵站进入试运
最美人间四月天。对于北海民众来说,4月28日又是一个美好的日子,连串的城市建设喜讯频传:上海路跨铁路立交桥正式通车,饱受"肠梗塞"困扰的城市南北向交通将得到极大缓解;西南大道贵州路污水提升泵站进入试运行阶段,南珠大道及西南大道沿线片区污水排放不再难;广东北路(北海大道至茶亭路段)人行道改造工程竣工,经过修整的道路更宽更平坦,人们出行更为顺畅。 民生是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指南针"。这些年来,北海在抓项目、促产业,发展经济、做大"蛋糕"的同时,不断拓展民生工作的内涵与外延,切实优化城市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实现了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的良性循环。"十二五"时期,我市财政用于民生支出达393.4亿元,比"十一五"时期增加255.3亿元,年均增长17.2%,占公共财政支出的比重达75.7%。北海老百姓真正享受到了改革发展带来的红利,像昨天这样开心开颜的好事不胜枚举,越来越多。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北海把改善民生放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集中更多力量扎实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切实提高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今年一季度,全市民生支出16.80亿元,同比增长22.59%,占支出总量的75.11%。在宏观经济形势更为严峻复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背景下,北海对民生领域的投入有增无减,力度之大实属难能可贵,令人温暖。 历史无数次证明,重民生者得民心,得民心者得天下。在形势低迷、困难重重的今年一季度,北海市19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467.84亿元,同比增长12.71%;全市财政收入累计完成36.7亿元,同比增长9.57%。这是全市上下戮力同心、拼搏进取的结果,凝聚着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由衷期盼,民生"指南针"汇聚更多更强的内生动力,使北海能够不断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实现既有高度、更有温度的发展,不断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