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一季度“柳东速度”成绩闪亮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一季度以来,柳东新区开展服务企业大降成本行动,积极探索"政+企+银+保"的融资模式,积极组织企业申报国家、自治区、市各级多项发展扶持资金,开展各项中小企业服务活动,帮助成熟型企业在存量中添增量,成长型
一季度以来,柳东新区开展服务企业大降成本行动,积极探索"政+企+银+保"的融资模式,积极组织企业申报国家、自治区、市各级多项发展扶持资金,开展各项中小企业服务活动,帮助成熟型企业在存量中添增量,成长型企业形成产值规模大的落地效应。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产量累计实现19.83万辆,东风柳汽乘用车新基地汽车产量累计实现4.57万辆。龙头带动使柳东新区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发展提速明显:产值过亿元的企业如卓通汽车、一阳科技、玲珑轮胎、 高华机械、环波建材等较去年同期增长迅猛,一批为主机厂配套的企业也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本年有望进入新增上 规模的企业如耐斯特、八菱科技、万安汽车等在一季度的产值也超出预期。与此同时,配套企业及新项目投资意愿增强。"汽车城"全产业链提质升级,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 新的发展动能也在涌现。广西柳州汽车城抢占先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总体布局轮廓初显。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E100(2座纯电动车)将在6月推广,并在新区试运行200辆;东风柳汽基地S50EV景逸电动车2月完成样车,轻度混合动力发动机的研发工作正在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集聚 、设施配套也在有序推进,为上汽通用五菱新能源车配套电池的上海卡耐新能源有限公司预计在年底可进行批量组装生产;新区范围内充电桩规划布局也初步形成。 为保持柳东新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汽车城六大片区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成为核心力量。东风柳汽商用车项目及时按时间进度交付项目用地;标志性项目--华侨城实施全天候建设;官塘大桥 、柳东大道延长线 、曙光大道 、三门江立交改扩建等一大批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花岭片企业群已形成投资规模,新区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科技创新方面,柳东新区出台新的《知识产权资助和奖励暂行办法》,鼓励企业申报国外专利。与牛津国际孵化器深度合作,实现国际知识产权本地应用;引进斯坦福大学研究团队,使高功率光纤激光器产业项目落户新区;与联科八佰成功携手,将现代物流管控平台项目引进新区;柳州首个互联网众创空间--柳州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蜂鸟公社启用。通过深耕广聚创新资源,柳东新区提升了支撑发展实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