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科学规划 让银滩更美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银滩中区生态环境的综合整治工作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工作将在'五一'前全部完成。第二阶段的工作正在规划当中,计划'五一'后实施。"日前,市规划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市通过对银滩进行科学的规
"银滩中区生态环境的综合整治工作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工作将在'五一'前全部完成。第二阶段的工作正在规划当中,计划'五一'后实施。"日前,市规划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市通过对银滩进行科学的规划和整治,进一步提升银滩景区的品质,实现景区的洁化、绿化和规范化。 "2013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银滩保护条例》,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对银滩生态保护工作的关心,为提高银滩景区的品质,促进银滩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同时也对银滩生态环境的保护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据介绍,目前银滩景区生态环境恶化,主要存在的问题有:银滩核心保护范围内沙滩存在违法建设经营的大排档、烧烤摊等,这造成沙滩、海域、空气等多重污染,严重破坏生态环境。银滩四号路沿线存在私搭乱建的棚屋、构筑物,广告牌、店面招牌,杂乱无序,整体风貌差。银滩景区内服务设施不完善,部分功能岛不按规划功能使用,缺乏管理维护,景区绿化景观破坏,导致整体景观风貌差。银滩四号路交通组织不畅、停车设施管理混乱。银滩范围内港池存在脏乱现象,污水截流工程有待进一步完善。开展银滩综合整治的总体规划,旨在全面恢复银滩旅游景区的生态环境,实现银滩旅游区洁化、绿化和规范化,提高景区管理水平,增强北海旅游吸引力。 市规划局负责人称,第一阶段的综合整治,计划"五一"前完成。具体内容包括,拆除银滩四号路沿线景区内的违法建筑、违建停车场、违建广告牌,对拆除后的区域加强管理,改善景观。整治银滩公园正门小广场,为游客提供候车和临时休憩的场所。完善公交车、出租车及景区临时停车场。计划新建或改建临时停车场四处,共设公交车位9个,大巴车位70个,小汽车位2080个。对银滩公园、海滩公园损坏、残缺的绿化进行补种补植,恢复景观绿化。建设木质步行道,修补广场,完善服务设施。建设银滩公园、海滩公园生态围栏,对银滩进行封闭管理,严禁车辆进入沙滩。 第二阶段的综合整治工作包括,完善游客中心、游客公共休息设施和观景设施、公共厕所、垃圾收集点等配套设施,提升绿化景观水平。整治建筑环境风貌,清理所有违法、违章建筑及未经批准的商业经营行为,恢复功能岛建筑的旅游服务功能。清理修复沙滩,恢复沙质,修复受污染海滩。开展海滩公园"潮"雕塑翻新维护工作。完善雨污水管网及泵站建设,达到完全雨污分流。完善银滩三号路、四号路、五号路污水管,对该区域小区、酒店等进行雨污分流。加快建设银滩7号污水泵站扩容工程,保证排入泵站的污水及时转输至红坎污水处理厂。改善交通,规范停车场设置。取消四号路南侧所有停车场、禁止四号路人行道停车。调整现在离路口或者公园主要出入口过近的公交停靠站位置。建设银滩三号路东段,完善银滩区域道路系统,改善景区交通。违法建设拆除后,制订相关管理措施进行常态化管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