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全市广场舞蹈大赛启动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本报讯 4月23日上午,2016年"舞动北海"全市广场舞蹈大赛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这是我市举办的规格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一次广场舞比赛,受到了我市广场舞爱好者们的热烈欢迎。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来自一县三
本报讯 4月23日上午,2016年"舞动北海"全市广场舞蹈大赛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这是我市举办的规格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一次广场舞比赛,受到了我市广场舞爱好者们的热烈欢迎。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来自一县三区的11支业余舞蹈队纷纷上台表演并报名参赛。 据市群艺馆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广场舞热潮在北海兴起,成为最受群众欢迎、参与人数最多、最具健身效果的大型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为进一步丰富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全市广场舞爱好者的舞蹈水平,我市2013年起连续举办了四届广场舞大赛,成效显著,好评如潮。 据悉,此届大赛由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和广西银海国民村镇银行共同主办,市群众艺术馆和县区文化部门共同承办。大赛分选拔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进行,从大赛启动、报名、预赛、决赛,时间将一直持续到今年6月,范围覆盖全市一县三区。比赛节目形式为广场舞蹈,舞蹈种类不限,民族民间舞、现代舞、街舞、爵士舞等均可。以文艺队为单位组队参赛,每队人数12-30人。选拔赛于5月进行,由县区文化部门组织实施,在本辖区内开展广场舞蹈选拔赛,选拔优秀节目参加全市总决赛。总决赛于6月进行,由市群众艺术馆承办。总决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以及最佳人气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