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儿童预防接种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4月25日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为大力宣传预防接种对保护儿童健康的重要意义,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自治区疾控中心、市卫生计生委等单位24日联合在我市金花茶公园开展"儿童预防接种日"主题宣传活动。 当天
4月25日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为大力宣传预防接种对保护儿童健康的重要意义,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自治区疾控中心、市卫生计生委等单位24日联合在我市金花茶公园开展"儿童预防接种日"主题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到公园游玩的市民纷纷通过现场义诊咨询、科普展板展示了解疫苗接种问题。活动还通过文艺表演、知识问答等形式向市民大力宣传预防接种知识,为家长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广西自1978年开始实施免疫规划,2008年将免疫规划策略由"6苗防7病"拓展到"14苗防15病"。近几年,广西的免疫规划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免疫规划工作的敏感指标麻疹发病数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年平均十几万例下降到去年的140多例,其他免疫规划疫苗针对的传染病发病率下降95%以上。2015年,乙脑、流脑和甲肝发病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已连续24年无脊髓灰质炎本土野病毒病例,无输入野毒株病例,连续13年无白喉病例。其中,计划免疫黄牌警告机制、麻疹高危地区甄别技术、互联网APP技术融入规范化接种大厅建设等具有广西特色的免疫规划工作和经验也得到世界卫生组织和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充分肯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