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江南区集中整治扬尘污染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江南区集中整治扬尘污染连日来,江南区在辖区范围内持续组织开展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4月19日晚,该城区再出重拳,由城区主要领导带队,组织多个部门共150余人,兵分两路,分别在罗文大桥、南扶二级公路0公

江南区集中整治扬尘污染



  连日来,江南区在辖区范围内持续组织开展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4月19日晚,该城区再出重拳,由城区主要领导带队,组织多个部门共150余人,兵分两路,分别在罗文大桥、南扶二级公路0公里处、三津大道等地开展扬尘污染集中联合大整治。同时,城区带队领导还检查了辖区部分搅拌站、道路、工地和堆场,并就江南区下一步扬尘治理工作现场作出具体部署。据统计,此次联合整治行动共查扣超载车辆15辆、违法改装车辆18辆、货物撒漏13辆、泥头车1辆,共处罚金20万元。

  为从源头上治理城区扬尘污染问题,构建扬尘污染联防联控机制,促进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该城区从今年3月起围绕集中整治阶段的目标要求,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明确责任部门,抓住重点区域,强化互动联动,集中开展联合执法,全面开展对施工扬尘、道路扬尘、消纳场扬尘、堆场扬尘污染的专项治理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开展施工扬尘污染大整治。重拳整治建成区范围内建设工地管理引起的扬尘污染问题,重点检查建设工地"一口两清三包四协议"的落实情况,检查土方施工作业"一三八"规定的执行情况,加快推进在建工地扬尘在线监控设备安装工作。对辖区内自行监管项目及在建项目扬尘污染情况进行整治。对检查发现未按标准执行相关规定,未能采取有效扬尘防治措施的,限期改正并处以罚款;对逾期仍未达到规定要求的,责令停工整顿。

  开展城市道路、消纳场扬尘污染大整治。继续重拳整治建成区范围内泥头车(包括建筑渣土运输及建筑材料散体运输等)引起的扬尘污染问题;开展道路保洁专项整治,对检查发现未按标准执行相关规定,未能采取有效扬尘防治措施的,限期改正,对逾期仍未达到规定要求的,启动相关问责机制;开展消纳场专项整治。对检查发现不合格的,限期改正并罚款,对逾期仍未达到规定要求的,责令其停工整顿;全面升级维护城区破损道路,大力推进通村道路硬化工作。

  开展堆场作业扬尘污染大整治。整治内容包括:易产生扬尘的物料堆材等是否使用防尘措施进行覆盖;搅拌、粉碎、筛分等作业活动是否在密闭条件下进行;堆场露天装卸作业时是否采取洒水或喷淋等抑尘措施;露天堆场场坪、路面,码头及货运堆场是否采取场地道路硬化、洒水抑尘等措施。对检查中发现未按要求完成整治的企业和单位进行严厉处罚。

  开展园林绿化用地扬尘污染大整治。按照南宁市园林绿化工作规范要求,对辖区内所有道路、广场的园林绿化进行摸底调查、整改整治,重点整治园林绿化的超高土、黄土裸露、绿化带和行道树积尘等问题。对检查发现未按标准执行相关规定,未能采取有效扬尘防治措施的,责令限期改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