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兴宁区五塘镇首个种植产业扶贫项目落地生根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兴宁区五塘镇首个种植产业扶贫项目落地生根近日,在帮扶单位兴宁区征拆办的大力支持下,五塘镇英广村花甘坡大青枣种植产业扶贫项目正式落地实施,英广扶贫工作组通过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帮扶计划和措施,有力促进了扶

兴宁区五塘镇首个种植产业扶贫项目落地生根


  近日,在帮扶单位兴宁区征拆办的大力支持下,五塘镇英广村花甘坡大青枣种植产业扶贫项目正式落地实施,英广扶贫工作组通过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帮扶计划和措施,有力促进了扶贫帮扶项目的实施。

  一是科学选品种,提高种植效益。

  虽然英广村仅有一户贫困户通过种植产业脱贫,但为了早日为英广村种植脱贫选准产业,英广村扶贫工作组仍然高度重视,不辞辛劳,在3月份多次到贫困户田间地头进行实地考察,走访了五塘镇数个种植基地。结合贫困户种植条件,挑选了柑橘、方樟树、大青枣供贫困户选择。通过扶贫工作组和农户多次沟通,贫困户自愿选择了种植大青枣。大青枣具有速生快长,投产早、产量高且稳定的特点,对种植条件要求不高,且维护管理简单,来年即可结果。按照每亩地种植50株计算,该贫困户种植1.2亩可收益5000元左右。

  二是技术指导先行,种植有保障。

  确定种植大青枣后,英广村扶贫队组组织贫困户到南宁市国翠农业专业合作社大青枣种植基地学习种植技术,由种植技术员一对一指导,实地讲解大青枣种植特点、管护要求、病虫防治等技术,提升了贫困户种植管理水平,为种植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三是明确果实销路,收益有保障。

  在扶贫工作组的牵线搭桥下,南宁市国翠农业专业合作社与贫困户达成共识,贫困户大青枣结果收成后,合作社将以合理的价格收购贫困户的大青枣,避免收购价受市场波动而影响贫困户的收入,保障贫困户的利益,使贫困户无后顾之忧。

  另外,在合作社指导建议下,贫困户种植大青枣实行无公害种植,施用有机农家肥,实现无污染、绿色种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