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武鸣县多措并举促进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武鸣县多措并举促进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武鸣县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深入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计划和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多措并举积极帮助应届高校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创业。201

武鸣县多措并举促进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武鸣县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深入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计划和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多措并举积极帮助应届高校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创业。2015年,全县应届高校毕业生3192人,实际报到1648人,已就业1566人,就业率达95.02%。未就业人员中,升学(国内深造、出国留学)16人,就业见习12人,应征入伍2人,自愿暂时不就业52人。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为使应届高校毕业生能够及时全面了解国家对扶持就业的各项优惠政策,武鸣县通过武鸣时讯、武鸣电视台、宣传栏、标语横幅、印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就业创业政策,为各类用人单位及应届高校毕业生搭建一个面对面交流的供需平台。同时,为有创业意愿的应届高校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项目推介、创业培训、小额担保贷款等"一条龙"创业服务。

  创新理念,提高服务质量。一是开展应届高校毕业生报到工作。2015年,县人社部门除了设置常规现场报到外,首次借助南宁市人才网、南宁市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公众微信平台开展毕业生网上自助报到工作,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报到服务。二是积极开展应届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建立完善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实名制信息库。三是开设"一站式"服务窗口,积极为应届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政策答疑、就业见习推荐、求职登记等服务,做到离校不断线,持续提供跟踪服务。为更好的服务应届高校毕业生,县人社局建立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跟踪台帐,并有针对性地开展个性化服务,帮助他们尽早实现就业。

  强化措施,全力促进就业。全面推进应届高校毕业生各项就业服务工作,进一步促进应届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一是努力拓宽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强与企事业单位沟通,统筹各方面资源,及时掌握招聘信息,充分利用人才网和就业信息服务平台优势,积极做好就业信息发布工作。二是定期举办企业现场招聘会和网络招聘,将有求职意愿的应届高校毕业生推荐给有需求的用人单位,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对接平台。三是积极组织企事业单位参加区、市举办的"毕业生双选会"、"校园招聘会"等活动,为全县企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今年以来县人社局积极组织县委党校、教育系统、卫生系统到区内外各高校开展"毕业生双选会"和"校园招聘会",通过"双向选择"成功引进61名专业技术人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