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广西高校设置评委专家组到钦考察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4月14日至15日,自治区教育厅原副厅长、第六届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车芳仁率广西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一行7人到我市开展筹建北部湾大学实地考察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韩流陪同考察并汇
4月14日至15日,自治区教育厅原副厅长、第六届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车芳仁率广西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一行7人到我市开展筹建北部湾大学实地考察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韩流陪同考察并汇报。   汇报会上,韩流汇报筹建北部湾大学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筹建北部湾大学是实施国家战略和落实中央对广西发展新定位的战略需要,是满足服务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迫切需要,是促进广西沿海沿边地区民族团结、固边兴疆的长远需要,是优化广西高等教育结构的现实需要。   韩流表示,筹建北部湾大学既是广西和钦州市发展高等教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钦州市人民乃至广西沿海地区人民的共同心愿,钦州将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加大融资力度,保障校园建设资金;强化政府服务意识,支持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市内资源整合,提升钦州学院办学实力,争取早日建成北部湾大学。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表示,北部湾大学的筹建工作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钦州市委、市政府的共同努力下,筹建工作顺利推进。希望钦州市和钦州学院要继续加大投资力度、加强专业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教学水平、科研水平和管理水平,争取尽快达到国家规定的大学设置标准和条件;要紧紧围绕自治区政府颁发的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分工任务;要培育打造学校办学特色,做好宣传工作,将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充分展现出来。   当天,专家组观看了钦州学院发展专题片,实地考察了校园环境和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等教学基础设施,查阅了学校章程、规划及各种材料,并与学院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对钦州学院在资源整合、校园基础设施建设、专业建设等筹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钦州学院党委书记赵君、院长韩峻峰陪同检查并参加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