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宾阳县整治农村三轮摩托车违法行为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宾阳县整治农村三轮摩托车违法行为经过近三年的综合整治,宾阳县城三轮摩托车违法载客现象得到有效管控。但在农村,因存在运力不足的状况,仍有部分车主在村庄、乡镇违法载客。为了根除这一隐患,宾阳交警部门坚持打

宾阳县整治农村三轮摩托车违法行为


  经过近三年的综合整治,宾阳县城三轮摩托车违法载客现象得到有效管控。但在农村,因存在运力不足的状况,仍有部分车主在村庄、乡镇违法载客。为了根除这一隐患,宾阳交警部门坚持打击力度不减,全力以赴做好农村三轮摩托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2016年以来,宾阳交警共查处三轮摩托车交通违法54辆,查扣29辆,13辆非法安装顶棚载客的三轮车被拆除顶棚,恢复原厂车容。

  为全面深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宾阳县交警大队深入推进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在农村公路临水、急弯、陡坡、人员穿行密集乡镇以及交通标志缺乏等易发事故隐患点段开展全面排查,做好预防性、经常性和周期性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将隐患点段登记造册,逐路、逐段、逐点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并形成隐患排查整改报告,上报辖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推进落实整治措施。

  根据农村地区机动车超员、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宾阳县交警大队在小街、乡镇道路等路口路段开展全面整治,切实提高农村道路见警率。重点查处酒后驾驶、超速、农村面包车超员、无牌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加大对三轮摩托车的检查力度,以高压态势严查严处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无证、无牌行驶、私自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拉好农村摩托车事故防控网。

  同时,交警部门还在办证大厅、事故处理窗口采取播放警示片、设立展板、张贴挂图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排查、教育、整治活动的意义、目标和重点内容。处罚窗口的民警以案说法,对交通违法三轮车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法律、常识教育。

  此外,宾阳县交警部门主动会同交通运输、安监、公路等有关部门,对安全隐患路段进行实地调研,科学分析隐患路段存在的原因,及时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完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和警告标志,更新完善信号灯设备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