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良庆区召开加强孕产妇管理救治工作会议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良庆区召开加强孕产妇管理救治工作会议4月14日,良庆区卫计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及辖区医院和各镇卫生院院长及相关科室人员共40人在良庆区卫计局旧办公楼七楼良庆分会场参加南宁市卫计委召开加强孕产妇管理救治工

良庆区召开加强孕产妇管理救治工作会议

  4月14日,良庆区卫计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及辖区医院和各镇卫生院院长及相关科室人员共40人在良庆区卫计局旧办公楼七楼良庆分会场参加南宁市卫计委召开加强孕产妇管理救治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听取了南宁市卫计委领导就当前妇幼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市卫计委主任谢宗务提出要求,在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累积生育需求集中释放,出生人口数量增加,高龄孕产妇比例增高,妇幼健康服务的数量、质量和服务资源都将面临新挑战。加强孕产妇管理救治,保障母婴安全是维护生命安全、家庭幸福的需要。各医疗单位以高龄孕产妇为重点,全面部署加强孕产妇管理服务和临床救治工作,各级医疗单位要加强场所、设施设备的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工作机制建设;强化保障,加强孕产妇救治工作。

  视频会后,良庆区卫计局局长就良庆区如何做好孕产妇救治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医疗单位要按照会议要求,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做好"两消"工作,保障孕产妇和新生儿安全,为全面两孩政策保驾护航。良庆区卫计局分管妇幼工作的副局长要求良庆区辖区各医疗单位做好孕产妇管理救治工作,作为妇幼健康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医疗质量安全管理的重点领域,按照工作部署,落实领导责任、主动沟通协调、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