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三月三,桂林市民把花参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三月三"期间,桂林市各县区、各景区景点丰富的节庆活动可供市民游客尽情畅玩,充分领略民俗文化魅力。 4月9-10日,临桂区将在罗山湖景区举办欢乐泼水嘉年华活动。 4月8-10日,秀峰区将举行第六届"三
"三月三"期间,桂林市各县区、各景区景点丰富的节庆活动可供市民游客尽情畅玩,充分领略民俗文化魅力。   4月9-10日,临桂区将在罗山湖景区举办欢乐泼水嘉年华活动。   4月8-10日,秀峰区将举行第六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节,其中的《刘三姐》经典选段对歌大赛将由电影《刘三姐》主演黄婉秋担任评委,目前报名参赛者已超过200人。象山景区则会上演民俗歌曲、壮族斗笠舞及竹竿舞。   在兴安县严关镇江西坪村的"三米驿站",身着传统服装的村民将现场制作米酒、米粉、米花糖、米糍粑,展示兴安特色美食、传统民俗和历史文化,再现兴安历史上灵渠码头的繁荣景象。此外,灵渠景区将在南渠开展灵渠对歌节活动,游客可乘坐仿古木船参与山歌对唱。   4月9日,游客可以在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梯田景区参与五色糯饭迎贵宾、古老神秘的红瑶少女成年仪式、"长发架桥飘过河"百名长发女梳妆展示、红瑶原生态歌舞表演等活动。   在荔浦丰鱼岩景区,篝火晚会、抛绣球、山歌对唱、竹竿舞、板鞋舞等,民俗活动丰富多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