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良庆区多形式欢庆传统节日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良庆区多形式欢庆传统节日4月9日,良庆区南晓镇团城村团城坡山歌萦绕、热闹非凡,由良庆区文联、良庆区文体局联合主办的南晓镇团城村首届"嘹啰山歌"文化节开幕,来自那马、大塘、那陈等乡镇的啰嘹山歌队共300

良庆区多形式欢庆传统节日


  4月9日,良庆区南晓镇团城村团城坡山歌萦绕、热闹非凡,由良庆区文联、良庆区文体局联合主办的南晓镇团城村首届"嘹啰山歌"文化节开幕,来自那马、大塘、那陈等乡镇的啰嘹山歌队共300多人登台献艺,吸引了1000多名观众前来享受这场视听盛宴和文化大餐。嘹啰山歌《庆祝三月三》将活动推向高潮,赢得了阵阵掌声。南晓镇团城村首届"嘹啰山歌"文化节是良庆区开展的"壮族三月三"活动之一。城区其他乡镇、街道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壮族三月三"。

  大塘镇团垌村团垌坡举办了"美丽大塘·乡村建设暨欢度'三月三'"文艺晚会,积极邀请附近乡镇的山歌队、广场舞队共400多人前来表演,将庆祝"三月三"与宣传乡村建设活动的内容相融合,让群众过一个开心、充实的传统节日。该镇锦亮村那侣坡举办了2016"三月三"歌节联欢晚会,来自本村和附近乡镇的共30支嘹啰山歌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大沙田街道银海社区举办了"壮族三月三"多民族山歌会,壮族山歌、嘹啰山歌、平话山歌等同台"飙歌",用歌声展示民族文化魅力,促进民族团结,令山歌歌手和观众都大呼过瘾。此外,银海社区还开展了"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竞技比赛,伴着欢快的嘹啰山歌,多个民族的居民欢聚一堂,在欢声笑语中,抛绣球、双人三人板鞋竞技、打陀螺、滚铁环等民族体育竞技活动趣味开赛。

  大沙田街道前进社区组织辖区中老年人舞蹈队开展以"欢度'壮族三月三'传承优秀民族文化"为主题的民族节庆活动。舞蹈队的阿姨们为观众献上了腰鼓表演和壮族"三月三"的代表性舞蹈,灵活的身姿、优美的舞姿感染了现场观众,大家热情高涨,纷纷加入集体舞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