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上万群众体验独具魅力文化风情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上万群众体验独具魅力文化风情广西素有"歌海"之称,农历"三月三"又是壮族的传统歌节。4月8日,最炫民族风席卷民歌湖广场,2016"壮族三月三"活动在这里举行,七大板块汇聚了全国各少数民族的文化特色,呈

上万群众体验独具魅力文化风情

  广西素有"歌海"之称,农历"三月三"又是壮族的传统歌节。4月8日,最炫民族风席卷民歌湖广场,2016"壮族三月三"活动在这里举行,七大板块汇聚了全国各少数民族的文化特色,呈现民族大美。区市领导黄道伟、吕洁、黎琳等与上万名群众一起参加了活动。

  南宁民歌湖2016"壮族三月三"活动由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广西群众艺术馆共同举办。活动从10时持续至16时,共有七大板块,分别为民族文化汇演区、民族传统体育竞技区、民族风情体验区、创意集市体验区、民族传统美食区、民族团结现场宣传区、中华传统文化体验区。

  其中民族文化汇演区汇聚了全国14个少数民族同胞带来的民族歌舞;民族传统体育竞技区有滚铁环、抛绣球、板鞋竞技、跳竹竿、打陀螺等竞技活动;民族风情体验区有唱瑶山歌、靖西土乐器演奏、壮族肚皮舞、痛症疗法看诊等传统习俗,并集中展示广西12个世居民族传统手工技艺;创意集市体验区主要展示大学生创作的装饰画、服饰、水晶饰品、木雕、红陶等民族创意作品;民族传统美食区包括各大民族的风情美食,让观众近距离了解各民族地道美食的制作工艺和饮食习惯;民族团结现场宣传区通过图文展示、优秀摄影作品展示、视频播放、宣传资料发放等方式,宣传民族繁荣、民族进步思想,创建民族团结和谐氛围;中华传统文化体验区有大型"欢喜扣相亲会""中华古典礼仪""汉式婚礼"等体验活动……丰富的文体娱乐活动可谓好看、好听、好玩、好吃。

  据了解,当天现场人流总量高达上万人次,除了全国各地的特邀宾客,还有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朋友汇聚于此,海内外宾客零距离体验独具魅力的民族文化风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