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七里河区推行“互联网+”促人社工作发展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七里河区推行"互联网+"促人社工作发展2016年,七里河区积极利用信息网络技术,推出"互联网+"的新模式,为群众提供触手可及的服务。互联网+认证。为方便广大离退休人员及供养人员按时足额领取基本养老保险

七里河区推行"互联网+"促人社工作发展

  2016年,七里河区积极利用信息网络技术,推出"互联网+"的新模式,为群众提供触手可及的服务。

  互联网+认证。为方便广大离退休人员及供养人员按时足额领取基本养老保险相关待遇,区社保经办机构在全区推广使用"人脸识别身份认证系统"进行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在人脸建模后,认证对象每年在"人脸识别系统"中进行两次认证,即可连续按月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互联网+就业。以信息服务网络为依托,探索建立七里河区就业网,打造七里河区就业微信公众平台,将各类最新的就业政策与信息通过手机网络进行分享阅读及信息存储,建立起便捷的就业创业资讯电子信息互动平台。逐步实现集互联网(七里河智慧就业网)、就业扫码体验宣传栏、微信就业平台以及现场招聘会四位一体的电子人才市场,为辖区居民、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提供优质的网络就业创业环境。

  互联网+党建。针对党员教育方式不灵活、内容不丰富、渠道不多元等问题,运用互联网思维,将党员学习教育工作由线下向线上延伸,创建"七里河区清风人社微信平台",采用"1+X"教育新方式,平台管理者根据形势需要,及时发布各类党建信息。党员利用平台,在业余时间、休闲时间随时随地进行关注学习。拓展了党员学习教育的路径,提升了党员教育的水平,取得了积极成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