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大型交响合唱《梦回敦煌》在兰巡演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4月13日晚上的甘肃大剧院,旋律飞扬,余音袅袅。飞天之夜--大型交响合唱《梦回敦煌》,在万众期待中开启了巡演之路。 省委副书记欧阳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言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慧,副省长夏红
4月13日晚上的甘肃大剧院,旋律飞扬,余音袅袅。飞天之夜--大型交响合唱《梦回敦煌》,在万众期待中开启了巡演之路。   省委副书记欧阳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言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慧,副省长夏红民等与金城观众一道观看今晚的演出。   "一沙一世界,一方一净土,一念一清净,心是莲花开。"演出现场,在中央歌剧院常任指挥许知俊的执棒下,伴着空灵美妙的交响乐,这四句意蕴绵长的词句在合唱团男女混声合唱的反复吟唱中,由悠远空灵转而激昂奋进,最终汇聚成磅礴之势,观众屏息聆听,视听感官被全方位调动,仅是开篇的《序曲》就已让观众体味到了音乐直逼内心的力量。   大型交响合唱《梦回敦煌》是在我省推进文化大省建设,迎接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召开的大背景下,由省文化厅、省文联、甘肃地方文化交流学会组织创作,省歌剧院、省陇韵合唱团承办演出。它是我省第一部具有原创性、地域性、仪式性的交响合唱作品,填补了以合唱形式诠释敦煌文化的空白。该作品首次融入了沙画元素,通过光影素描的效果把明暗线条展现出来,背景中静态的壁画和动态的沙画巧妙融合,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   今晚的演出由《序曲》和《丝路篇》《舞梦篇》《朝圣篇》三个部分十二个乐章组成,每个乐章结束后,观众对台上艺术家们的表演都报以掌声。   据了解,此次兰州演出后,剧组还将赴嘉峪关、金昌进行巡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