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李志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4月2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志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定多项议题,并就当前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市领导雷应敏、张亚楠、苏立环、韦凤云、黄丽娟、沈荔芳、谭介辉出席会议,市
4月2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志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定多项议题,并就当前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市领导雷应敏、张亚楠、苏立环、韦凤云、黄丽娟、沈荔芳、谭介辉出席会议,市领导韦善国、庞标益、王松胜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定并通过了《来宾市立法条例(草案)》《来宾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立法工作计划(草案)》;专题听取信访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在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网信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网信办及自治区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的有关要求时,常委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是指导做好网信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做好包括宣传思想工作在内的各项工作都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李志刚在讲话中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为实现中国梦过程中如何发挥好网络的作用,凝聚正能量,讲好来宾故事,为来宾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要认真研究我市网信工作,通过网络问政、网络促政,及时掌握网上民意,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更好地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要依法加强网络治理,完善网信工作协调机制,营造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要加强网信信息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一季度,全市信访系统接受群众来信来访总量365件、2312人次,分别同比下降11.48%和8.09%,赴京非正常上访为零。当前我市信访工作形势总体向好,态势平稳。 李志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处理信访突出问题专门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信访工作的奋斗目标、中心任务和关键环节、基本方法,为我们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指明了方向。深入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是处理好信访突出问题的有力抓手,是破解信访工作难题的重要实践。 李志刚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通知》,各级党政领导要沉下身子,深入基层,面对群众,解决问题,做好信访工作。今年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牵引,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问题为导向,集中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工作,切实解决久拖未决的信访积案。 我市从今年1月1日起开始行使地方立法权,将出台立法条例,从立法程序、立法机制等方面来全面规范我市地方立法活动。此外,我市将于2016至2020年在水源保护、文化遗产保护、物业管理、绿化管理、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市政设施管理等方面进行立法。 会议还专题研究了其他有关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