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林庆山到那丽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一路通,百业兴",行路难是制约村民致富的"瓶颈"问题。为落实精准帮扶、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昨日,市委常委、秘书长林庆山到联系点那丽镇那丽村、那务塘村现场调研,着力解决贫困村基础设施落后的实际问题。 交
"一路通,百业兴",行路难是制约村民致富的"瓶颈"问题。为落实精准帮扶、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昨日,市委常委、秘书长林庆山到联系点那丽镇那丽村、那务塘村现场调研,着力解决贫困村基础设施落后的实际问题。   交通不便严重制约了那丽镇那丽村、那务塘村村民的生产生活,大量的农业资源也碍于交通原因,产品物资无法运出,原本可以富裕村民的土地无法得到有效开发利用,进一步削弱了村级产业基础,造成村民发展信心不足。一条7.7公里长、6.5米宽的后背塘村至铺儿头村级道已于今年开工建设,另有两条村级道路也即将动工,通路后将大大改善群众出行难问题,这标志着那丽村、那务塘村12个村民组5000多人将直接受益。   林庆山指出,根据贫困村实际情况,要积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筹措资金,妥善解决村级道路建设资金问题。同时,加强村道建设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并注重宣传引导,调动群众参与村道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动员群众不因一棵树、一寸土而阻挠项目建设,在村内形成了人人关心支持道路建设的良好氛围。同时,抓好扶贫产业扶持。选准重点项目,规划好项目建设,发动群众搞好杨梅、三华李良种培育,提高产量增加农民收入,让群众的生活更美好。
0